骆琳:王家岭矿难是一起明显的责任事故
张然
15:34
2010-04-13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然 4月13日,国务院华晋焦煤公司王家岭“3·28”特别重大透水事故调查组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会议,会上调查组组长、国家安监总局局长骆琳表示,经初步调查分析,王家岭矿建设施工中存在严重违规违章行为,“3·28”特别重大透水事故是一起明显的责任事故。而华晋焦煤公司的负责人也对遇难者家属以及受困人员道歉。

据介绍,在此次会议上,骆琳公布了王家岭透水事故调查组成员的名单,组长由骆琳担任。副组长由山西省省长王君、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监局局长赵铁锤、监察部副部长郝明金、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张鸣起、山西省副省长陈川平,以及国家煤监局副局长兼总工程师王树鹤兼任。

此外,据中新网报道,调查组还邀请最高人民检察院参加事故调查。在今日的会议上,最高检受邀参加调查的渎检厅副厅长李忠诚表示,将客观公正进行事故追查。

目前,王家岭事故中遇难者已达36人,井下还有2人被困。现场搜寻人员正在全力清理巷道内的煤泥。115名获救人员现已全部脱离生命危险,部分转入康复治疗阶段。

3月28日13时40分左右,由中煤一建公司63工程处承建的位于山西省临汾市乡宁县王家岭煤矿发生透水事故。事发时共有261人在井下作业,其中108人升井,153人被困井下,其中115人成功获救。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