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集团45亿元在新疆准东建大型坑口电站
汪言安
16:49
2010-05-13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汪言安 记者从华能集团和新疆有关方面了解而到,5月12日,华能集团总投资45亿元的吉木萨尔坑口电站一期(2×660MW)项目,正式通过了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西北电力设计院和新疆发改委、环保、国土资源等政府、科研单位的可行性研究审查,预计将在2011年4月开工建设。

据介绍,华能集团将充分依托新疆准东盆地丰富的煤炭资源,在昌吉回族自治州吉木萨尔县五彩湾工业园区,按照一次规划、分期建设原则,投资建设华能吉木萨尔4×660MW坑口电站,其中,首台机组在2012年10月可建成投产。

准东盆地位于新疆吉木萨尔县境内,目前已探明煤炭储量2000多亿吨,是新疆煤电煤化工和我国实施"西电东送"战略的重要基地。华能吉木萨尔坑口电站一期工程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供电量66亿度,对于促进新疆电网小火电机组的关停,改善电源结构,加快准东煤电煤化工产业带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