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财政出资为学校、幼儿园聘保安
言咏
07:59
2010-05-19
订阅

经济观察报 记者 言咏 河北省日前召开全省学校、幼儿园安全保卫工作视频会议。据消息人士透露,河北省计划由财政出资为学校、幼儿园聘请专业保安,以及建设视频监控和周边报警系统等。

会议要求,各级政府要加大对维护校园安全的资金投入、人员配置、装备配备,解决经费不足、安保人员缺乏、装备落后、技防设施不够的问题。全省所有学校、幼儿园都必须在校门、宿舍等重点部位安装视频监控和周边报警系统,并与公安机关联网,联合设立警务室、设置警务标志,切实提升学校、幼儿园及周边科技防范水平;每所学校、幼儿园都要聘用专业保安,组织青壮年教师和家长志愿者护卫队伍,加强门卫管理和治安巡逻,所有小学、幼儿园都必须建立家长接送卡制度。

与此同时,各地有关部门要在本周内摸清几个底数:一是中小学、幼儿园及周边存在的安全隐患、矛盾纠纷、重点人员底数;二是学校、幼儿园聘用的保安底数;三是安装监控及报警装置等情况的底数;四是城乡接合部、农村偏远山区及民办、未经审批的学校、幼儿园的底数。摸底结果务必于本月20日前报省教育厅。在此基础上,对不具备基本办学条件的民办学校、幼儿园拿出完善关闭、取缔和停办的具体意见,并在5月底前落实完成。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