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今年推出千套廉租房 月租金每平1元
韦承武
09:54
2010-06-18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韦承武 据广州日报报道,广州今年拟从市场租赁1000套小户型住宅用作廉租住房,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只需掏每平方米1元的租金即可租住,其余租金全部由政府埋单。

“从市场租赁房屋用作廉租房是为符合实物配租的低收入家庭解决住房困难”,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越秀分局负责人说,根据有关文件,为确保完成2010年解决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工作的目标任务,多渠道筹集廉租住房房源,广州今年拟从市场租赁1000套小户型住宅用作廉租住房。其中,越秀区要解决286户。

有关负责人表示:“申请人必须是持有低保、低收入证件或市总工会颁发困难职工证的群众,且是无房产,符合廉租住房保障条件且处在实物配租轮候阶段的家庭。”

据越秀区建设街党工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只需掏每平方米1元的租金即可享受,其余租金全部由政府埋单。

据统计,广州市、越秀区替286户困难群众从市场租赁房屋,为期两年,单单是替困难群众埋单的房租就达4000多万元。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