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小升初非京籍首次派位
言咏
08:01
2010-06-30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言咏 6月28日,“2010年东城区小学升初中划片派位”在东城区教育考试中心进行,该区874名非京籍小学毕业生首次与京籍学生一起参加了全区小升初电脑派位。派位结果6月30日在小学公示。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生代表、家长代表及公证人员现场见证了派位全过程。
学生数据共分为3个片区,计算机分三次进行分片派位,每个片区学生数据导入后,计算机会给每个学生自动生成一个10位数字的随机号码。根据此前学生填写的8个派位志愿,计算机首先检索各校的第一志愿,所有将该校报为第一志愿的学生,按随机号码的大小顺序排队,排在前面的学生先录取,直至第一志愿录满;未被录取的学生参加第二志愿学校的录取。
东城区教委主任冯洪荣介绍,今年东城小学毕业生共计5258人,其中非京籍学生874人。今年小学毕业生除此前通过推优和特长招生等方式录取的学生外,有51%的毕业生参加此次派位。
其他区县的情况:
海淀区:今年起所有具有海淀学籍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可与京籍孩子一样参与全区派位。在公办校就读的外来人员子女还能参加推优入学及特长生录取。该区小升初派位预计将于7月初进行。
西城区:此前已实行非京籍学生参与电脑派位的政策,但西城区四中、八中、实验中学、三帆中学、13中分校、西城外国语学校和月坛中学7所学校从未招收过派位学生。今年这7所学校将首次招收派位生,招收比例为10%。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