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正起草居民生活垃圾处理收费方案
李梦竹
13:52
2010-07-16
订阅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李梦竹 据《法制晚报》报道,15日上午,北京市政协委员视察朝阳区垃圾处理情况时透露,本市将完善垃圾收费制度,制定并出台非居民生活垃圾收费标准的调整方案,着手开展居民生活垃圾处理收费的调研及方案起草工作。

据北京市市政市容介绍,2012年,北京垃圾焚烧、生化处理和填埋比例将达到2:3:5;到2015年,三项比例将达到4:3:3,基本实现生活垃圾的分类处理和原生垃圾的不直接填埋。同时将完善垃圾收费制度。

据了解,本市已建成高安屯等餐厨垃圾处理厂。2012年前还将建成3座餐厨垃圾集中处理厂,同时,在餐饮街、高校集中区、度假村建设一批餐厨垃圾处理站。

2012年全市基本实现餐厨垃圾资源化处理。朝阳、通州等生化处理厂,董村综合处理厂将于今年年底建成,确保2012年全市垃圾分类达标率达到50%,2015年达到65%。 

同时,市政市容委表示,《北京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仍在立法调研和起草阶段,计划10月底前修改完善,报送市政府,建立相关制度和措施,建立部门配合机制,建立生活垃圾分类责任人制度,建立和规范公众参与生活垃圾管理的渠道。 

对于市民普遍关心的垃圾收费制度,市政市容委表示,北京即将对非居民生活垃圾收费标准进行调整,并且正在起草居民生活垃圾处理收费的方案。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