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节前"最堵第一日"目击:时速不足20公里
周靓
2010-09-19 22:23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周靓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北京于9月19日经历了节前“最堵第一日”。北京交管部门的信息显示,早高峰提前半小时至早6时30分,且截至上午9时,仍有近90条城市主干线和城市快速路上的时速低于20公里。

虽然今天是周日,由于休息日因中秋节而调休成了工作日,并且机动车出行不受尾号限制,北京上路的车比平时增加20%,交通流量比平日明显增加。

同时,频现的交通事故令道路更加拥堵不堪。

从下午5时开始,在交管部门指挥中心的大屏幕上,北京不少路段已变成橙色,显示车辆行驶缓慢。

北京交管部门表示,最近北京的晚高峰经常从下午3、4点开始,晚9点才结束。预计今晚高峰将会延续至晚10点。

据介绍,北京交管部门今天启动了高峰交通疏导维护方案,最大限度将警力投入到路面上,加大环线道路、主要大街及交通枢纽等处的疏导。同时,通过户外信息显示屏及交通台等新闻媒体加强路面信息播报,引导车辆合理选择行驶路线,保障交通正常运转。

但今天的拥堵仅算是十一假期之前的第一个“最堵日”。在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北京共计16天不限制机动车上路。其中,9月19日、25日、26日以及10月9日———四个周六、日由于倒休变成工作日,上路车辆增加20%,届时北京路面可能出现严重拥堵。

数据显示,目前,北京市机动车保有量超过450万辆。平日市区交通拥堵时间达每天5小时,交通拥堵范围正由市中心区向外围和放射线道路蔓延。完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