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州包装厂大火基本扑灭 20余人获救
周靓
2011-02-23 15:14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周靓 据中国广播网报道 今天上午8点02分,浙江省温州瓯海区郭溪镇毗邻动车组轨道线的一包装厂发生火灾,当时有数十人被困在楼上。且内部存放大量纸板桶等包装用材料,火势蔓延迅速,情况万分危急。截至上午10点30分许,大火基本被扑灭。此次火灾共烧毁建筑面积3000多平方米,消防官兵成功营救出22名被困人员,疏散43名群众,建筑后方动车轨道线未受影响。

接到报警后,温州市消防支队先后调集9个消防中队,24辆消防车,共计190名消防官兵到场实施扑救,还就近调集2支专职队3辆消防车,20余名消防队员到场增援灭火。同时,支队吴兴荣支队长立即带领全勤指挥部随警出动到场指挥灭火。

消防官兵到场时发现,最先着火位于包装厂一楼,大量纸板桶已经处于猛烈燃烧,大火产生的浓烟笼罩包装厂的两幢建筑,正在向楼上及周边蔓延,在办公大楼3-5层位置有十多人正探出身体捂鼻呼救,等待救援,形势岌岌可危。消防官兵立即组织救援人员深入内部控制火势,同时派出救援小组进入办公大楼营救被困人员,利用消防梯子和登高消防车全面展开营救。

20多分钟后,在救援人员的全力营救下,被困4楼的6名人员从消防梯上安全获救,其余十几人先后被消防登高车安全救下。灭火现场迅速调整战斗力量,将消防力量转移到灭火中。

而现场,经消防官兵侦查,紧临建筑后方就是动车轨道线,上方横架数条2万7千伏的高压线,大火产生的火焰一旦危险高压线,将造成全线动车停运,后果将不堪设想。消防官兵立即增派灭火力量,以保护后方建筑为主,全力展开战斗。8时40分许,经过全体消防官兵半个多小时的紧急扑救,火势得到有效控制。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