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估算地震损失达25万亿日元 新反应堆项目推迟
陈勇
2011-03-24 08:28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勇 3月24日,日本政府表示,初步估计结果表明3·11地震给日本造成经济损失25万亿日元。

经济财政大臣与谢野馨称,这只是根据建筑物和道路、港湾的损失等情况初步测算的结果,如果加上福岛第一核电站核辐射所造成的污染影响和东京电力公司停电的损失,该数额还会提高。

最新资料显示,截止目前日本地震和海啸死亡人数达9478人,失踪人数为15617人。

与谢野馨表示,灾后重建将拉动国内需求的增加,从今年度开始,每年对GDP的拉动将达1.25%。

此外,受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泄漏事故的影响,日本中部电力公司今日也决定,将推迟静冈县滨冈核电站第6号反应堆的建设计划。

中部电力公司社长水野明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福岛核事件对中电带来很深刻的反思,也对核电站如何应对高强度地震和大规模海啸的问题上,提出了新课题。

水野明久称,未来将认真修正中核电建设计划,以保证安全。

据介绍,中部电力公司原计划于2015年在滨冈核电站建设的6号机组项目。福岛核电站事故发生后,该公司将开工时间推迟一年到2016年,以便对原来的设计方案进行修改。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