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前海金融资产交易所今日成立
杨兴云
2011-04-07 10:14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杨兴云 继《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总体发展规划》获批以及在金融发展领域被国务院授以计划单列市管理权限之后,深圳前海今天宣告深圳前海金融资产交易所宣告诞生,上午10点在深圳五洲宾馆举行揭牌仪式。

据介绍,深圳前海现代服务业合作区,被誉为深圳今后30年最大看点海以及担负着“为中国未来现代服务业发展”探路角色。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批复,把深圳前海建设成为粤港现代服务业创新合作示范区、并将创新金融作为前海合作区的主导产业之一的精神,更好地利用前海合作区创新探索的有利条件,充分发挥交易所在区域资本市场基础建设和制度创新方面的优势,深圳决定成立深圳前海金融资产交易所,以增强深圳金融资产及相关金融交易产品的资源配置和集约利用能力,为深圳现代服务业和金融业创新实践构建有利的发展环境。

据悉,深圳前海金融资产交易所业务体系涵盖金融资产交易业务、金融产品交易业务以及并购服务。通过金交所这一金融资产专业化服务平台,企业和投资者可以进行金融企业国有产权、不良资产等金融产权交易活动和信贷资产、股权投资基金权益、银行理财产品、实物资产等金融产品交易活动。

与此同时,还可以在投行、重组和并购等方面得到专业顾问、管理和咨询服务。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