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中免集团独家垄断 海南酝酿成立免税品公司
杨兴云
2011-05-12 13:15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杨兴云 本网记者昨天从海南省发改委获悉,海南省政府和海航集团将共同出资组建海南免税品公司,已向财政部和国务院申请免税特许经营权,目前正在海南省政府审批过程中,此举将打破中免集团独家垄断海南免税经营的格局。

据了解,海南省计划成立“海南免税品公司”首家免税店,位于海口美兰机场国内出发厅,冠名“海岛免税”。目前,该免税店的硬件装修基本完成,已启动了招聘工作,有望在近期开业运营。

据了解,与中免的品牌供应商直采模式不同,“海岛免税”选择中间供货商模式,德国免税业龙头汉纳曼集团(Gebr Heinemann KG)将成为“海岛免税”的合作伙伴及供货渠道。

有关人士表示,随之大规模免税设施的建设布局,海南免税经营的发展将迎来一个前所未有的发展时期,同时也将带动整个海南旅游及购物的发展繁荣。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