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抬高外埠食品准入门槛 阻止高风险食品入市
周靓
2011-05-18 15:49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周靓 据中国广播网报道 目前,北京80%以上的食品来自外埠,为了阻截不合格食品,北京将抬高外埠食品准入门槛,并将继续在商场、市场配备食品安全自检室,减少销售环节中高风险食品的上市率。

中广网记者表示,为了保障食品市场的安全,北京利用两年的时间,初步形成了政府监督抽查、第三方委托检验、企业自检的食品安全监测体系,实现在流通环节中市场和产地挂钩,今年北京将支持100家大型企业加工和仓储企业,配备自检设备,建立企业自检数据分析评估系统,加大对自检数据的分析评估能力,目前这项工作还在进行。

关于未来北京将从哪些方面提高食品安全的水平的问题,据北京市政府食品安全办公室副主任王建华介绍,今后五年北京将构建农业产品质量安全体系,实现农药、兽药的集中统一配送,并将统一配送延伸到外部与北京共建的基地,让基地把好第一道关口,而在流通环节将推广食品准入和安全管理体系,促进外部食品相关企业按照北京的生产和加工,北京将继续推进餐饮服务企业量化分级管理,建立140余条餐饮放心示范街。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