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自游行或落定 北京上海厦门有望成首批开放城市
肖君秀
2011-05-25 13:33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肖君秀 台湾国民党“立委”邱毅通过微博透露,大陆到台湾自由行已经确定下来,首批作为试点开放的城市是:北京、上海及厦门,每天人数为500人。

至于什么时候可以对其他地区扩大开放自游行,他说:“我询问过行政院今年下半年还会再检讨扩大开放地区,很快会及于其他城市的自由行。”句尾其还不忘为台湾作广告:“台湾的美学、美食等着你!”

他称,对于赴台湾的金门、马祖及澎湖等离岛的自由行,则不限制省市地区,所有大陆游客均可前往,且没有人数限制。

东方证券旅游行业研究员杨春燕表示,如果台湾自由行成行,对于旅游业将产生积极的影响,“对于上市旅游公司的具体影响,要看对台湾出境游的份额占比多少来决定。”

不过,台湾自由行在前期的试点期间,对开放的人数限制在每天500人,对整体出境游份额的影响将不明显,而较大的影响要在台湾对大陆全面开放才能显现出来。

另外,一位旅游业人士称,“对于出境游来说是增量,以前依靠新签目的地出境游快速扩张,但这两年扩张相对于前几年的强劲扩张来说势头有所放缓,这种新的增量将有利于行业的整体扩张。”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