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政经要闻 > 天下大事

布什称面临困难时期 或将减税促经济

  
作者:宋清华
发布日期:2008-04-30

网络版专稿 记者 宋清华 美国总统布什29日称,美国经济“非常缓慢”,他认为有必要进一步采取减税措施以帮助刺激经济活动。布什还指责国会阻扰了他有关应对高油价的建议,并在其它经济议题上止步不前。

布什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将面临一个非常困难的经济时期。他认为有必要进一步采取减税措施以帮助刺激经济活动。布什总统还拒绝了有关停止为战略石油储备采购石油或者使用美国战略石油储备的提议,称这些行动将不会对价格产生影响。

布什拒绝回答他是否认为衰退已开始或者即将到来的问题。他说:“我将告诉你,这将是一个非常困难的经济时期,非常困难,我们将让经济学家为此作出定义,我希望那些担心衰退、经济增长缓慢或者其它不好情况的人们使减税措施永久化以帮助解决经济难题。”

布什称,国会应当采取行动以扩大能源产量和保持低税以刺激需求。他说,他愿意听取在能源方面的任何新建议,其中包括麦凯恩和希拉里所提出的暂停石油和柴油税的建议,但是他表示,他赞成长期的解决方案,例如鼓励在美国进行新的石油开采活动,修建新的炼油厂。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经济观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 姓名:
* 邮箱:
* 昵称:
* 姓名和Email为保密项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05020873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