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政经要闻 > 天下大事

亚行副行长:中国海外投资非威胁

  
作者:宋清华
发布日期:2008-05-07

网络版专稿 记者 宋清华 亚洲开发银行副行长金立群在西班牙马德里举行的亚行年会上表示,中国增加在海外投资是经济发展的自然结果,不应该被视为威胁。

据报道,金立群认为,中国将其巨额外汇储备投资海外对全球经济整体上是有益的,非洲已经成为一个初步受益者。

香港媒体的报道也称,金立群表示,随着中国、印度及其它亚洲国家的发展,相信中投公司不会是亚洲最后一个主权财富基金。同时,中国增加在海外投资是经济发展的自然结果,不应该被视为威胁。

金立群曾于1998年至2003年期间担任中国财政部副部长。金立群将于今年7月卸任亚行副行长一职,但他表示尚不知道下一职位将是什麽。

工业化的西方对中国日益增长的经济实力感到不快,而次贷危机更加深了对中国国有企业收购西方同行的担忧。

“随着中国、印度和其他亚洲国家的发展,我认为中投公司不会是发展中亚洲的最後一个主权财富基金,”他说道。他宣称中国的海外投资将会“谨慎”,避免过度风险以保障国家财富,并不引起西方对其意图的误解。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经济观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 姓名:
* 邮箱:
* 昵称:
* 姓名和Email为保密项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05020873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