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政经要闻 > 天下大事

52名经济学家预测 美GDP将连续三季度下滑

  
作者:王建峰
发布日期:2008-10-10

网络版专稿 实习记者 王建峰 《华尔街日报》最近组织的一项预测性调查报告显示,美国经济已经滑进衰退的泥潭,而政府所采取的行动对于降低损害,至关重要。

参加此项调查的52名经济学家认为,美国的国民生产总值可能会在包括今年下半年以及2009年第一季度在内的连续三个季度里,一直持下滑趋势。

如果预测被证实,这将是美国历史上150多年来第一次出现GDP连续三个季度处于下滑之势。

这52名经济学家并预测,未来12个月美国经济都将处于衰退之中的几率为89%,远远高于上个月调查显示的60%的发生几率。

其中,54%的科学家并认为,下一任美国总统必须在明年一月份拿出一份刺激经济发展的一揽子方案。

无论是奥巴马或是麦凯恩,都可能会在经济衰退的环绕下就职美国总统。因此新一届政府必须迅速采取行动,采取自大萧条年代以来最大的一次政府干预措施。

但是对于采取何种刺激方案,经济学家则意见不一。其中13%的认为应增加失业者补贴,9%的更倾向于基础设施建设消费,而4%的提倡减税和28%的更推崇一个混合的措施。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经济观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 姓名:
* 邮箱:
* 昵称:
* 姓名和Email为保密项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05020873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