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2009-04-07
张婷
订阅

美联储等央行宣布3000亿货币互换协议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婷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欧洲央行、英国央行、日本央行和瑞士央行等西方五大央行6日宣布总额近3000亿美元的货币互换协议,以改善金融市场的信贷状况。

欧洲央行今天发表简短声明称,欧洲央行、英国央行、美联储、日本央行和瑞士央行共同加入了扩大的货币互换协议。声明表示:“在需求上升的情况下,各大央行将通过这些额外的货币互换协议,向美联储提供欧元、日元、英镑和瑞士法郎等外汇。各大央行将继续联手合作,采取合适的措施来培育全球金融市场的流动性。”

欧洲央行还表示,该行下属的执行理事会已经决定与美联储建立临时性互惠货币协议(Reciprocal Currency Arrangement)。声明指出,这项协议将给美联储带来提供最多800亿欧元(约合1070亿美元)流动资金的能力。欧洲央行称,该行执行理事会已经批准了上述临时协议,其到期时间为2009年10月30日。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