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菲律宾劫持人质案遇难者升至52人

订阅
2009-11-25
张然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然 据中新网援引外媒报道,11月25日,菲律宾警方称又发现了6具尸体,至此,菲律宾屠杀人质事件中的遇难人数已升至52人。

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岛自治区内的马京达瑙省11月23日发生凶残屠杀事件。一伙为数约100人的不明身份持枪者劫持了数十名当地政界人士和记者,目前遇害人数已升至52人,其中包括马京达瑙省布卢安镇镇长曼古达达图的妻子、助手和支持者,他们正准备向该省选举委员会提交竞选申请。

据当地媒体报道,本次绑架血案中4名幸存者称,马京达瑙省省长安帕图安及其儿子是幕后黑手。他们表示偷听到了安帕图安家族成员的对话,证实安帕图安及其两个儿子是策划绑架的元凶。

菲军方发言人布劳纳也表示,这起血腥绑架案可能与当地庞大的政治集团有关。据悉,当地2010年5月将举行总统大选及各级选举,包括省长选举。布劳纳认为,当地庞大的政治集团试图阻止竞争对手参加明年的全国大选。马京达瑙省布卢安镇镇长曼古达达图家族与该省现任省长安帕图恩家族都是当地的大家族,关系一向不好,而前者恰恰要竞选该省省长之位。布劳纳说,在100多名绑匪中,有很多人被怀疑是安帕图恩家族的政府卫队人员。曼古达达图的兄弟也指责安帕图恩是这起绑架案的幕后元凶。

惨案发生后,菲律宾总统阿罗约严厉谴责此次屠杀,并下令最高级国家安全官员亲自督导军方进行调查。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