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加拿大总理哈珀今起访华

订阅
09:02
2009-12-02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郑轶楠 加拿大总理斯蒂芬·哈珀于12月2日——6日访问中国,访问期间,哈珀将与中国领导人举行一系列会谈,并到访北京、上海、香港。

这是哈珀自2006年执政以来首次访问中国。哈珀领导的加拿大保守党政府在过去几年间曾对中国表现出不友好的态度,然而近来,这种态度已经开始出现转变。

哈珀的新闻发言人迪米特里·苏达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哈珀总理这次访华,将成为促进加拿大在中国的知名度和重要性的关键机遇。最新的国际形势要求加中两国之间的关系能够有更新的进展。 ”

根据行程,哈珀将访问北京、上海及香港,分别会见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上海市市长韩正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哈珀还将与中国的商业代表举行会谈。

加拿大政府高级官员透露说,在哈珀这次访华期间,贸易与投资、能源与环境问题、以及公共卫生外问题将成为领导人会谈的主要议题。此外,朝鲜核问题、阿富汗局势、G20和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也会成为关注的话题。

分析人士指出,哈珀访华,无疑将为双边关系注入新动力。双方将在应对金融危机、气候变化、新能源合作等广泛领域上深入对话,并努力就经贸和投资、加强双边磋商机制、中加公民出境旅游目的地(ADS)等议题达成协议。作为一个旅游大国,加拿大丰富的旅游资源需要中国这个巨大的市场,中加旅游合作无疑将成为中加贸易和中加关系发展的新亮点。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