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全球56家媒体同步发表气候变化社论

订阅
13:13
2009-12-04
邓美玲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邓美玲  哥本哈根世界气候大会召开在即,46个国家56家媒体将联合发出一致的声音,呼吁聚首哥本哈根的192个国家的代表们携手采取果断措施应对气候变化问题,建立一个有强制约束力的公约。

在哥本哈根世界气候大会上,各国的谈判代表将商讨《京都议定书》一期承诺到期后的方案,即2012年至2020年全球减排协议。 

12月7日,在大会开幕的当天,全球56家媒体将通过发布共同的社论来表达一个强烈的声音,以突显具有不同国家与政治立场的媒体都能站在一起,希望政治领袖们也将能取得一致。

经济观察报是中国国内唯一参与上述“同步‘气候变化’社论发布”的财经媒体。这篇社论将在最新一期(第447期,12月7日)的经济观察报首页刊登,同时也会在经济观察网首页发布。 

经济观察报全程参与了“共同社论”项目的起草、修改、和策划,为共同推进全球繁荣和安全出一份绵力。 

参与这项行动的全球知名媒体还包括英国的《卫报》、法国的《世界报》,德国的《南德意志报》、美国的《迈阿密先驱报》等;来自亚洲的媒体有印度的《印度斯坦时报》、印度尼西亚的《雅加达环球报》、和中国的《南方都市报》等。 

该篇社论将强调哥本哈根世界气候大会的重要性,并呼吁聚首哥本哈根的192个国家的代表们不再犹豫,不再陷入争论,不再彼此指责,而应抓住机遇解决这个现代政治中的极大缺憾。

社论也将强调,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不应是一场富裕国家与贫穷国家之间、或是东方与西方之间的争吵,因为气候变化的影响波及所有人,因而也需要所有人共同携手解决。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