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针对中国金属网丝托盘双反制裁“流产”
韦承武
09:58
2010-07-02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韦承武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7月1日作出终裁决定,否决了美国商务部有关向中国产金属网丝托盘(又称钢丝层板)征收“双反”(反倾销、反补贴)重税的决定,这意味着美国商务部针对中国产金属网丝托盘的“双反”制裁已经“流产”。

据中新网报道,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7月1日以4票对2票通过了这项终裁决定,包括该委员会主席在内的四名成员投了否决票,他们均认定,中国产金属丝网托盘对美国业界利益既没有实质损害也没有实质威胁。

6月4日,美国商务部曾作出终裁,决定对中国输美金属丝网托盘征收14.24%至143%不等的反倾销惩罚性关税,除5家中国厂商适用14.24%至17.75%的较低税率外,其他中国厂商的税率都为143%。同时,中国此类产品还将面临1.52%至437.11%不等的反补贴惩罚性关税。

按照美国相关程序,只有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和美国商务部最终都裁定外国商品倾销或补贴成立,商务部才可命令海关对相关产品实施制裁。商务部的裁定主要涉及是否有倾销或补贴发生,倾销或补贴比例是多少,而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的裁定主要涉及是否对美国产业造成损害。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