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今天举行副财长和副行长会议
陈平平
2010-10-21 14:33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平平 据韩联社报道,企划财政部和G20峰会筹备委员会20日表示,G20庆州会议预定于21日和22日分别召开“副财长与央行副行长会议”和“财长与央行行长会议”,重点商讨全球经济失衡问题。

目前美国和中国等主要国家之间的汇率争端日益加剧,因此21日副部长会议在汇率问题上能否达成一定共识,备受关注。

G20财长与央行行长会议将基于副财长与副行长会议的成果,22日在“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议程中重点商讨世界经济中存在的部分风险因素,如财政健全性、汇率矛盾导致的全球发展失衡、资本流入新兴经济体等等。

在23日的会议上,各方将会商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份额调整、全球金融安全网络、强劲、可持续和平衡增长框架(G20 Framework)、金融监管改革、金融包容(Financial Inclusion)和能源等问题。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