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季度GDP再超日本
韦承武
2010-11-16 08:22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韦承武 日本内阁府11月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折合成年率增长3.9%,达到1.372万亿日美元,这是日本GDP连续第四个季度实现增长。

不过,日本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还是不及中国。中国国家统计局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9月底的今年第三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换算成美元为1.415万亿美元。中国由此连续第二个季度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中国经济规模从今年第二季度起超过日本。官方数据显示,日本第二季度的GDP总值为1.28万亿美元,而中国的二季度GDP为1.33万亿美元。

但是,如果按照今年前9个月的国内生产总值计算,日本仍然在中国之前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

据中国国家统计局数据,2008年中国人口数为13.28亿人。

而据日本总务省今年7月31日公布的人口调查结果显示,日本人口仅为约1.27亿。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