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联合国安理会将对利比亚实施制裁
姜海锋
2011-02-27 12:00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姜海锋 据人民日报社2月26日报道,继美国宣布对利比亚实施制裁后,欧盟也即将在下周早些时候正式公布对利比亚的制裁方案。据透露,欧盟成员国已就制裁利比亚问题达成共识,目前正在就具体制裁措施进行商讨,包括冻结卡扎菲家族资产、对其家族成员的旅行禁令以及武器禁运和法律追究等。 

日前,美国总统奥巴马曾与法国总统萨科齐、英国首相卡梅伦和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通电话,就利比亚局势恶化协调共同对策。 

另据据法新社2月27日报道,联合国安理会26日宣布将对利比亚实行武器禁运,对利比亚的制裁措施还包括冻结卡扎菲政权的出行和资产,以及对利比亚国内的暴力事件展开人道调查。 

据报道,安理会首先再次要求卡扎菲政权的笃信者立即停止袭击平民。联合国指出,利比亚国内的暴乱已经导致1000多人丧生。 

安理会对利比亚政权下达出行和资产冻结令的对象包括卡扎菲及其7儿1女和其他家庭成员,以及其政权的国防和情报高官,制裁名单上共有16人。 

安理会同时命令对利比亚立即实行武器禁售,并要求将该国政权对平民的袭击上诉至国际刑事法庭。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