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回应京沪高铁上市

订阅
14:38
2010-03-04
梁辰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梁辰 3月3日,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列席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开幕会时表示,尚未听说京沪高铁上市融资的相关事宜,但对于铁路建设的投融资改革一直在进行,同时也欢迎民营资本投资铁路建设。

至于未来是否支持京沪高铁上市,刘志军表示,支持京沪高铁上市,把优质存量资产打包上市来获取融资一直是铁道部推行的投融资体制改革的重点内容之一。

据了解,尚在建设中的京沪高铁,不符合监管部门规定的连续三年盈利记录的上市条件。

另据相关行业人士介绍,京沪高铁确有上市融资的计划,但并非像之前所述将年内完成。而目前京沪高铁应该尚在筹备上市前的各项工作。

刘志军部长称,党中央和国务院非常重视和关心发展高速铁路。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京沪高铁有望年内上市融资300-500亿元,并已经向财政部、发改委和国资委上报,因不符合上市规定,上市计划需要国务院特批。而后,这一消息曾被多家媒体转载。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