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林美银:人民币将在7月估值过高
张斐斐
2011-04-15 08:12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斐斐 传统的观点一直是认为人民币币值被低估,甚至是严重低估了,但美林美银亚太区首席经济分析师TJ Bond近日表示,随着通货膨胀上升与连续升值,人民币币值将在7月时被高估。

报告称,自从2010年六月,人民币汇率重新自由浮动以来,年化升值幅度已达6%。美林预测,2011年底,人民币汇率将达1美元兑6.4元,年化升值幅度为6.5%。

“人民币没有大幅度被低估,相反,在过去五年当中,人民币已经得到了很大程度上的升值,而经常帐户顺差占GDP的比例则显著下降”, TJ Bond表示。按照美林测算,2012年中国经常帐户顺差将降低至2810美元,而非IMF预测的3940亿美元。而人民币币值将在2011年7月时被高估。

美林认为,这主要是由于中国的通胀水平比美国通胀要高得多,因此,真实的、通胀调整后的基础之上,人民币兑美元正在更快的速度升值。美林美银预测,如果继续以现有的速度升值,按现在的通胀水平计算,人民币每年的升值速度可以达到10%。

自从2005年以来,人民币经贸易加权调速后的实际汇率已经升值了17%,基中13.5%来源于名议汇率的升级,只有3.5%源于通胀差异。但现在,通胀水平正在调整的过程当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另外,全球最大的另类资产管理公司博茂集团(Permal)主席苏伟(Isaac Souede)在今日接受本网采访时也表示,人民币升值过快将不利于美国控制通胀水平,将会给美国经济带来很大的输入性通胀风险。 人民币逐渐升值符合美国的经济利益。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