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国家统计局:三季度GDP增长8.9%

订阅
2009-10-22
康怡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康怡 今日上午10点,国家统计局发布第三季度经济数据。在中国经济处于企稳回升的关键时期,三季度经济数据格外引人关注。数据显示,第三季度GDP增长8.9%,略低于市场GDP增长9%的预期。

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国民生产总值21.78万亿元,同比增长7.7%,分季度看,一季度增长6.1%,二季度增长7.9%,三季度GDP增长8.9%。

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李晓超说:“我们可以肯定的说实现全年8%的目标是有把握的,是没有悬念的。”

前三季度,中国CPI同比下降1.1%。其中,9月份环比上涨0.4%。前三季度,中国PPI同比下降6.5%,其中,9月份PPI环比上涨0.6%。

前三季度,中国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3.4%,比去年同期加快6.4个百分点。

前三季度,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5.1%,扣除价格因素,同比增长17.0%。

前三季度,中国规模以上工业同比增长8.7%,其中三季度同比增长12.4%。

中国经济复苏的速度似乎出乎了众多外资投行的意料。自从2季度中国经济出现复苏迹象后,他们开始纷纷上调对中国经济增长的预期。

野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孙明春9月下旬一期报告中,他再次调高了对中国经济增张的预期,他将2009年的实际GDP增长预期从8.1%上调至8.5%,其中今年下半年GDP增长额可以达到9.3%,2010年的预期从10.0%上调至10.5%。

调高对中国经济预期的外资投行和机构还有:亚洲开发银行、摩根士丹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高盛、瑞士银行、汇丰银行、苏格兰皇家银行等,虽然仅从已有的宏观经济数据来看,中国的经济运行仍有诸多不确定因素,但外资投行的经济学家们依然对中国经济的未来走势充满信心。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