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前三季度农民收入增速快于城镇居民
降蕴彰
2010-10-22 08:21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降蕴彰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10月21日表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国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为4869元,农村居民收入增速快于城镇。

盛来运称,今年前三季度我国城乡居民收入继续增长,农村居民收入增速快于城镇。前三季度,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4869元,增长13.1%,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9.7%。其中,工资性收入增长18.7%,家庭经营收入增长8.7%,财产性收入增长19.4%,转移性收入增长17.2%。前三季度,扣除价格因素,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性支出实际增长6.3%,农村居民人均生活消费现金支出实际增长7.3%。

前三季度城镇居民家庭人均总收入是15756元。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334元,同比增长10.5%,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5%。在城镇居民家庭人均总收入中,工资性收入增长10.1%,转移性收入增长12.5%,经营净收入增长9.9%,财产性收入增长18.5%。

按常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前三季度,在构成农民收入的四大块中,分别是,农民的家庭经营收入是2599元,农民的工资性收入是1773元,财产性收入是135元,转移性收入是362元。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我国农民人均现金收入5153元,年均实际增长是8.3%。从统计局公布的今年前三季度农民增收4869元来看,扣除物价因素,前三季度农民收入实际增长了9.7%。不仅超过了二季度公布的9.5%,而且极有可能,今年农民增收会会超过去年。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