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CPI或将达到5.5%
降蕴彰
2011-05-06 09:34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降蕴彰 据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50个城市主要食品的平均价格变动来看,近期食品价格继续小幅回落,蔬菜价格仍然是回落的主要带动力量,实际物价水平仍呈现上涨态势,业内人士预测,4月CPI仍将保持高位甚至可能达到5.3-5.5%的水平。

从4月21-4月30日的价格来看,总体平均价下降0.95%,较中旬降幅回落,其中粮油、肉蛋上涨0.1%,蔬菜瓜果下降4.83%,是价格旬比回落的主要带动力量。折合年度变化来看,总体价格水平下降29.04%,粮油肉蛋上涨3.66%,蔬菜瓜果下降83.16%。

较上年同期来看,平均上涨9.26%,其中粮油肉蛋上涨18.43%;涨幅最为明显的猪肉价格超过40%,五花肉上涨42.2%;蔬菜瓜果下降19.67%。

平均月度价格来看,4月城市食品价格月度环比下降2.1%,月度同比上涨10.51%,其中,粮油肉蛋保持上涨明显,肉类价格的上涨26.58%,水果价格上涨34.35%,鲜菜价格下降14.26%。扣除新鲜蔬菜价格因季节性过剩因素的影响,物价上涨幅度进一步加剧。

综合考虑各类产价格变化的情况,按照BOABC分析师马文峰分析预测,四月国内总体物价水平将会继续保持高位,其中CPI将会在5.3-5.5%的水平。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