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月制造业生产增速轻微 连续二个月出现放缓迹象
张斌
2011-05-23 17:28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斌 5月份的PMI将创十个月以来的新低,中国制造业PMI预览值录得51.1 4月份为51.8);中国制造业产出指数(预览值)录得50.94 月份为51.8),也创10 个月新低。 

汇 丰 中 国首席经济学家兼经济研究亚太区联席主管屈宏斌评论中国制造业PMI 预览数据时表示:“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的初值在五月份降至51.1,为2010 7 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随着新增订单增长放缓,制造业企业继续进行去库存的调整,导致产出的增速降至十个月来的最低值。尽管如此,我们认为没有必要担心经济硬着陆,因为当前的PMI 水平与13%左右的工业增加值和9%左右的GDP 增速是一致的。政策的着力点仍然是抗通胀。我们预计当前的紧缩措施仍将在未来几个月持续。 

5PMI终值定于61日发布。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