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取教训双汇仍会发展成为大型企业
2011-04-21 13:12
订阅

 双汇公告显示,截至3月31日,双汇集团已收到全国范围内政府执法部门对20个子公司的338份产品检验报告,其冷鲜肉及肉制品未检出“瘦肉精”。公告称,3月15日,济源双汇封存待宰生猪689头,其中17头“瘦肉精”检验呈阳性,截至3月31日,已收回市场流通的肉制品1259吨、冷鲜肉259.4吨,厂内被封存冷鲜产品258.8吨。

    中国肉类协会秘书长邓富江指出,双汇有问题的产品是冷鲜肉,而火腿肠等肉制品并没有问题,下架的是有问题的产品,但消费者并不清楚,以为所有的产品都有问题,从而不买双汇的产品,导致销量下降很多。

    对此,东方艾格农业分析师郭会勇也表示,“瘦肉精”事件短期内对双汇影响很大,刚开始消费者会抵制双汇的产品,但是从目前来看,该事件对生猪产业没什么太大的影响,猪肉价格还是在慢慢往上涨。

    “其实瘦肉精的链条非常多,不是一个屠宰环节就能把握的,上游养殖环节掌握不好,要单靠下游屠宰厂去检测,是永远不可能解决根本问题的。”郭会勇表示,“双汇这次重视了,之后肯定会越来越好。双汇在养殖环节投资规模比较小,这可以成为以后发展的一个契机,促使它加快上游产业的投资速度,虽然现在的损失比较大。”

    “作为企业来讲,应该尽量把关和过滤有问题的产品,但是会出现一些漏检的情况,今后企业要更严格的进行检测。”邓富江说,“每个企业都要吸取教训,把关好各个环节,给消费者提供安全的产品。”

    而对于未来双汇的发展情况,邓富江认为,双汇仍然会发展成为大型企业。“肉类行业需要大型企业来引导市场,不管怎样,大型企业的技术、监管和检测水平等都具有优越性。双汇需要吸取教训,加强管理,进一步提高自己,做一个安全的肉制品生产供应公司。”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