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骏:中国足球需要许家印 改革激情必从江湖崛起
2011-04-29 14:14
订阅

新浪体育讯 下一站要前往美国公干的申花投资人朱骏,这两天正在澳大利亚处理一些九城公司方面的事务。忙里偷闲,短暂经停悉尼的朱骏,在申花抵达悉尼的当天中午,独自匆匆赶到球队下榻的酒店,在餐厅和申花全队见了一面。没有太多的言语,朱骏只是和每一个队员握了握手,最多的语言就是在拍拍队员肩膀的时候,说一句:“好好踢,加油。”

  朱骏直言中国足球需要许家印

  匆忙和队伍碰面之后,朱骏赶去一个公园球场,和他在悉尼的很多朋友,踢了一个小时7对7的足球赛。对于球队和他热爱的踢球运动,忙于九城事务的朱骏,显然是疏离了很久,他笑言:“真是很久都没有时间踢球了,也真是没有太多时间询问球队的情况,不过,有奚指导带队,现在大家又恨团结,我就很放心了。”

  疏于了解申花队伍情况的朱骏,事实上,最近聊到最多的话题就是关于恒大巨额联赛奖惩奖金的话题。“我确实觉得自己最近上网看关于足球的消息时,注意到并且能让我记住的确实只有关于恒大513奖金制度方面的一些消息。”

  由于此前朱骏也仔细分析过513制度有可能存在的种种弊端,因此,再次和朱骏聊到恒大的奖金话题时,笔者试图请朱骏对恒大老板许家印批准的这项513奖金制度,给出一些中肯的建议。“不管恒大做出怎样的尝试,我觉得我都支持恒大老板许家印的决定,因为恒大的任何一种尝试,事实上体现出的都是他们在寻求推动足球发展道路上的一种激情,一份很单纯的希望中国足球向好的方向发展的美好夙愿。”朱骏斩钉截铁的给出了他的想法,在他看来:“眼下中国足球的大环境里,需要许家印这样爱足球的老板,不要给现在对足球充满激情的恒大老板许家印任何建议,现在的许老板最需要的是大众的支持和鼓励。”

  中国改革激情一定从江湖崛起

  “大约十年前,外界的不理解让我们放掉了实德老总徐明对中国足球的一腔激情;三年前,外界不认同的声音,几乎赶走了我朱骏心里对足球的满怀热情;作为有着亲身感受的我,现在很真心的想和大家说,希望大家三年后,为了中国足球市场、为了这些球员、也为了那些深爱足球的球迷,不要用怀疑的眼神击退此时此刻依旧对中国足球充满激情的许家印了。”朱骏有些无奈的表示:“我不夸张的说:未来中国足球环境如果继续前景恶劣的时候,大家就会明白,中国足球的发展,是多么需要一个个的‘许家印’了。”

  “现在大家回想看看,当年徐明的七君子事件,真正的目的无非也就是徐明希望把足球搞好,只是那样的方式,没有获得大家的认同。而那次的打击,让徐明对搞好足球的激情一下子消退,尽管现在徐明还在做足球,但是,对足球的冲动和激情消退之后,促进中国足球发展的改革和尝试就越来越少了。如此一来,中国足球的发展势必进入一个停滞的阶段。”朱骏坚定的认为:“如果有很多个‘许家印’能燃起或者是继续他们对足球事业的激情,那么,中国足球的发展道路,即使经历一些坎坷,但最终都能支撑着走下来,而不是半途放弃。”

  朱骏说,做足球的这些年里,他悟出了一个道理:“中国足球改革的激情,一定要从江湖崛起!害怕打破传统模式的想法,保守的处理足球发展过程中的很多问题,让中国足球很难有突破,因此,无论中国足球的这些老板们,做出怎样的改革,只要他们心里都是对足球怀抱梦想、充满激情,那么他们就会为实现梦想而不断的努力,在这样的过程中,能始终保持一份最初的激情,就是这些足球老板们在探索发展的道路上坚持走下去时,最坚强的心理支撑。”(曲小尤)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