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联通100亿采购500万部iPhone

订阅
2009-08-12
李梦竹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李梦竹 8月11日,有媒体在广州发现中国联通版iPhone, 随后相关媒体从知情人实处获悉,联通斥资100亿元人民币,以2000元/部的单价从美国苹果公司一次性采购了500万部WCDMA制式iPhone手机。

值得关注的是,100亿元现款落入腰包后,苹果公司竟放低身段,在华改变商业模式,未向联通提出分成要求。此前,苹果公司在跟各国运营商合作时,要求每个iPhone用户为运营商贡献的收入,苹果获得20%~30%的分成。

业内人士指出,此举可视为是苹果公司对中国市场的妥协,由于庞大的市场需求与日益迫近的竞争压力,苹果公司在进入中国时选择了改变自己。

据代工企业方面透露,一部苹果手机的裸机成本价在1000元~1100元之间,2000元包销给联通,即便不分成也有钱赚。而联通一口气买断500万部 iPhone,抢到iPhone在华长达3年的独家销售权,其看重的除了3G手机高于2G时代3~4倍的资费收入,更希望由此吸引苹果“粉丝”,以壮大联通3G用户群。

另外,广东联通副总经理周友盟透露,首批联通版iPhone将于9月份在家乐福联通3G营业厅和部分优质自营营业厅率先亮相。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