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美国爱科集团携一亿美金进驻中国

订阅
2009-11-25
童琳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童琳 2009年11月24日,国际性农机具制造商及分销商美国爱科集团 (纽约证券交易所: AGCO)在中国常州举行了常州工厂的揭幕。在揭幕仪式上,该集团高级副总裁兼东欧与亚洲地区总经理Hubertus M. Mühlh?user 先生表示,爱科集团计划在未来投资1亿美金在中国市场,而第一年,爱科将先行投入一千万美金在常州的工厂。

据介绍,本次在武进高新区的签约项目是美国爱科集团全面进驻中国的第一步,也是扩大亚太地区市场的战略举措,项目分柴油发动机(1000万欧元)、拖拉机(2500万欧元)、底盘传动系统(7000万欧元)、联合收割机、发电机组等五个子项目,项目总投资1.5亿美元,注册资本5000万美元。

“爱科集团的高科技产品将对中国农业市场现代化作出大力贡献,凭借建于中国本地之工厂,我们将能为中国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及服务。” Hubertus M. Mühlh?user如是说。

为加快项目启动,爱科集团目前已租用武进高新区1.2万平方米的标准厂房装备发电机组、底盘传动系统、拖拉机,下一步将征地建设生产用房,进行大批量生产。

Hubertus M. Mühlh?user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爱科集团这次进驻中国的产品包括了该集团几乎所有的产品项目。针对中国不同的消费群体,产品也分为不同的类别。

中国农业市场对中、低马力拖拉机之高需求与日俱增。土地重划及中国政策均大力推动大马力拖拉机及联合收割机之增长。Hubertus M. Mühlh?user表示,集团于江苏省常州市的工厂预计将率先于2010年上半年正式启动,该工厂将生产中、低马力拖拉机、变速箱、发动机及发电机组,以供中国本土农业市场及出口所需。

据介绍,在拖拉机方面,爱科对中国市场的预期是七成为针对小农经济的中、低马力拖拉机,三成为大型。针对中国市场的大部分农民经济有限的特点,爱科在中国生产的小型农机设备最低售价可达1000美金左右,这与国内农机制造商的产品价格基本持平。

同时,Hubertus M. Mühlh?user 先生对中国市场大型农机设备的市场前景充满了信心。他表示,单个农民购买农机耕作价格相对较贵,但是几个农民甚至更多的农民将土地合并,使用更大规模的农机设备相对成本较低。他相信这是一种趋势,随着中国农业的进一步发展,农业一定会更加规模化。

他表示,中国有着世界20%的人口,却只拥有者11%的耕种用地,更有效的使用耕种用地的需求使市场具有广阔的前景。

据介绍,爱科集团第二座工厂设立于中国最大的农业地区之一──黑龙江省,计划将于2010 年启动。该工厂将主要生产大马力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及打捆机。爱科集团将于2009 年底前为黑龙江省提供超过 300台维美德拖拉机,将能满足该省对先进农业技术的需求。

美国爱科集团(纽约证券交易所:AGCO)成立于1990 年,其全套产品线包括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牧草机、喷药机、饲料机、耕作设备、工具及其他相关零件。爱科集团旗下拥有挑战者、芬特、福格森和维美德四大品牌,产品分销网络由全球140 多个国家和地区中2,800 多个独立经销商及分销商所组成。集团透过爱科金融(AGCOFinance)提供零售信贷服务。集团总部位于美国佐治亚州的杜鲁斯。2008 年,爱科集团之净销售额达84亿美元。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