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上海世博企业健康管理国际高峰系列论坛召开
李丽
22:59
2010-06-26
订阅

6月14日、17日、19日,由中国医师协会医师健康管理与医师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CHINA-HMO)、美国健康管理与生产力研究院(IHPM)、广东省行为医学会、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等权威机构联合发起的“2010上海世博企业健康管理国际高峰论坛”分别在广州、上海、大连举行。中国医师协会CHINA-HMO常任理事、慈铭健康体检集团总裁韩小红博士就目前企业因心理健康等问题出现的“连跳门”事件首倡全方位“健康管理链”机制,提出推行以效益型健康福利为核心的第三代人力资源管理,抢护管理体制健康危机“管涌”,锻造以人为本新型文化,促进人力资本绿化,全面提升内陆企业核心竞争力。“健康管理链”理论的先进性和可操作性得到了卫生行政管理部门及英特尔、P&G、雅培、陶氏化学、GE、摩托罗拉、中石化,华为、联想等世界500强企业的充分肯定和积极响应。

来自国家及地方卫生行政管理部门,世界500强健康管理先进企业,国际国内健康管理医疗服务巨头以及全国各地大中型企业近600名代表出席了三地论坛,围绕企业健康管理主旨展开深入探讨和交流。P&G、雅培、陶氏化学、中石化就其开展企业健康管理的经验和具体举措向与会代表做了介绍。中石化与慈铭健康体检管理集团合作,积极参与“健康管理链”模型的初创与实践,在人力资本价值提升和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卓越成效。他们的介绍引起了与会代表的浓厚兴趣,就企业健康管理的内部制度建设、具体行动实施、总体绩效评估、成本产出比较及健康危机应急处理等纷纷向专家、先进企业代表提问,会场氛围热烈。正如广东省卫生厅耿庆山副厅长在广州论坛闭幕讲话中所言,“绿色人力资本”已然成为以创新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现代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从屡屡发生的健康危机事件给企业造成的经济和社会负面影响,不难看出全面引进建立健康管理机制的迫切情势,从全国各地企业高层不远千里积极参与本次系列论坛也充分感受到健康管理需求的强劲,感谢慈铭健康体检管理集团及先进跨国企业对健康管理机制建立发展所作出的不懈努力和突出贡献。这样深受企业欢迎并能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论坛要多办常办长期坚持下去,让更多的内地企业受益其中。

论坛还对中石化、华为科技、普华永道等先进企业颁发了“中国健康管理金牌企业”奖,以示表彰。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