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中外医疗专家人才库”项目在京启动
李丽
09:44
2010-07-23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丽 国内首个“中外医疗专家人才库”项目日前在京启动。这是在6月29日上午,中国医师协会召开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期印发的《人才规划纲要》的“医师分会/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上,由中国医师协会医师健康管理与健康保险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总干事,慈铭体检集团胡波董事长作为本项目负责人正式对外宣布的。

“中外医疗专家人才库”是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引进和储备人才发展战略的一项具体举措。该项目的启动与建设,将有利于扩大引进国外医疗卫生行业高层次人才和紧缺人才,配合国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并为推动“医疗卫生五项改革”和“四大体系”的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和技术支撑,解决人们看病难、治疗盲目等根本问题。

会上,中国医师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镜作主旨讲话,他表示:“中外医疗专家人才库”的启动标志着国内健康行业执行机构和健康需求单位之间互动平台的建立,有利于国内外相关学术团体和行业对话与交流,拓宽国内外医疗界医疗技术和管理经验交流与合作渠道”。他还说:“作为国内首倡‘健康管理链’的行业领先者慈铭体检集团拥有500万人次的体检样本,为该项目的建设提供丰富的实践参考、技术支撑,对项目平台建设和执行体系具有很大的实际应用价值。”参与各医师分会/专业委员会负责人及与会专家高度关注“中外医疗专家人才库”的启动与建设情况,并呼吁更多国内外医疗专业人才和有关机构参与到该项目的建设。

“中外医疗专家人才库”在慈铭体检集团健康管理服务链的主体构架下,汇聚国内外专家的前沿理念、先进技术、多样化的产品服务和精湛的医术,并与保险机构密切合作,将健康管理关口前置,解决国际性二次诊断及远程服务,实现与国际医疗水平接轨。旨在为企业和个人减少看病支出和生病几率,通过面对面的咨询、诊疗过程,搭建“有效预防疾病、改善健康”的健康管理服务平台。同时为国内高端客户和集团客户提供全方位健康管理解决方案。中国医师协会HMO常任理事、慈铭体检集团总裁韩小红博士表示:慈铭体检集团积极参与开展“中外医疗专家人才库”的建设工作,将会从医疗技术医疗服务方面不断完善和提升企业健康管理链的实际应用价值。

“中外医疗专家人才库”由国家外国专家局国外人才信息研究中心与中国医师协会共同签署协议,联合共建,慈铭健康体检管理集团独家支持。它将完善专业对口深度交流及满足国内国际转诊会诊需求。据悉,今年10月底国家外专局在深圳召开中国国际人才大会,期间将进行“人力资源健康保障国际论坛暨健康与国际人才研讨会”,与中外专家、中外企业高层一起,就跨国企业的人力资源的健康保障和医学国际人才交流等课题进行研讨。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