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西来中国抢占市场
李丽
2010-11-11 10:01
订阅

上周,泽西岛控股公司(下称“泽西”)的相关负责人来到中国,与中国的相关媒体进行见面,邀请中国公司去泽西岛进行注册。据该公司的负责人介绍,泽西与维尔京群岛以及百慕大群岛一样,对中国具有同样的吸引力,成为一个可被用作上市工具的国际金融中心之一。

泽西目前拥有77 家从伦敦到纽约的遍及全球的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和超过660亿英镑的市场资本总额。泽西作为上市工具,具有0% 的公司税; 免除红利、利息和特许权使用费的预提税;在泽西岛注册成立的控股公司的股票在泽西岛免缴印花税等优势。

截止到2010年6月20日,在泽西注册,同时已经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中国企业有:中国万德包装机械有限公司;新锐国际有限公司;中间带(北京)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像素互动媒体有限公司;昌兴矿业控股有限公司;美国西屋电气公司;中国CDM交易中心。

2010年8月24日,中国西部水泥有限公司于2010年8月23日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成功完成其全球发售。中国西部水泥有限公司,是中国陕西省的一家领先水泥生产商,曾在2009年被福布斯杂志评为“营收在10亿美元以下的,亚洲最佳公司200强之一”。这是第一家在泽西注册的中国公司登陆香港市场。由香港公开发售以及国际配售组成的全球发售,获得大幅超额认购,募集资金达到约港币$ 1,280万港币。

由Carey Olsen律师事务所合伙人Guy Coltman带领的法律顾问小组就中国西部水泥有限公司的交易提供法律意见。该所合伙人Guy Coltman,Carey Olsen律所预计通过泽西进行上市交易的活动将显著增加。他说,“在本次交易后,我们希望看到更多的中国企业通过泽西岛的协助,在香港交易所和其他市场上市。据我们所知,超过四分之一的中国公司已经通过泽西财经事务发展局成功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