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祥集团将为阿里巴巴网商提供深度认证服务
余普
2010-11-16 15:34
订阅

11月16日,总部位于英国的天祥集团与阿里巴巴在杭州签署合作协议,前者将为后者的网上商家提供深度认证服务。

随着电子商务这一销售模式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商家选择以此作为辅助甚至主要的销售渠道,国际买家对互联网采购的倚重也逐渐增加。网络贸易平台在国际贸易中的活跃度、接受度都有大幅增长。面对不断扩大的世界贸易市场,电子商务平台上商家的质量安全监控问题,包括如何审核商家资质,如何把控产品质量安全,如何让网络消费者获得和传统消费者同样的购买保障都已经成为电子商务发展进程中不得不面对并急需解决的问题。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彭翼捷说:“对此,阿里巴巴选择全球领先的质量和安全服务机构天祥集团作为合作伙伴,协助其解决此类问题。”据了解,针对阿里巴巴网络平台的特点,以及供应商管理的现状,天祥集团为其度身定制了一套全方位的供应商审核方案,协助其对旗下会员资质进行全面监控。阿里巴巴是中国最大的网络公司和世界第二大网络公司,也是全球最大的采购批发网络平台。

天祥集团中国总裁柏学礼介绍说,天祥集团为阿里巴巴提供的深度认证服务分为“生产能力审核”及“贸易能力审核”两类。“生产能力审核”侧重于对商家现有生产资质的评估,内容涵盖公司法务及设备、人员规模及组织架构、生产能力、生产流程管理、质量保障体系、研发能力、认证资格等。“贸易能力审核”则更关注商家的贸易能力及其未来发展趋势,在对公司法务及设备评估、人员规模架构,及产品质量保障体系进行审核的基础上,还针对商家的现有出口情况、出口能力、公司发展前景、扩展计划等方面进行审核以评估其贸易状况和发展前景。这两个审核项目都要求被审核商家提供相应被审产品、生产过程和厂房设备的照片,以供存档和参考。

据了解,“生产能力审核”及“贸易能力审核”将同时由阿里巴巴推荐给其网上商家,商家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其中一个项目或全部项目进行审核。天祥集团在收到商家提供的审核申请后,将安排实施现场审核,通过一系列的调查核实、现场沟通和线索追踪,得出最终的审核结果。通过审核的商家,除了获得天祥集团出具的深度认证证书及审核报告外,阿里巴巴还将在其网站上用相应标志标出,以期得到买家优先筛选查询。此举在帮助阿里巴巴对会员进行系统化管理的同时,也提升了贸易平台的品牌信任度,协助其获得更好发展。

柏学礼表示:“这两个项目的制定和推出,不仅是对商家产品质量安全的测评,更是对供应商能力的全面评估,打造电子商务的诚信体系。天祥集团又一次为客户成功提供度身定制的全方位解决方案。”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