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紧盯休闲旅游 发起行业联盟组织
胡怡琳
2010-12-30 15:55
订阅

携程旅行网近日宣布在上海正式成立“携程旅游联盟”,以集成海内外线下旅游供应商统一服务标准、提高服务品质,促进旅游产业链的一体化运作和服务方式转型升级。携程方面表示,这是中国第一个深入合作的规模型旅游联盟组织。此次携程旅游联盟会议有来自上海、北京、广州、四川、新疆、厦门、桂林、港台等国内众多地区和主要旅游目的地,三大国际著名邮轮公司,以及来自欧洲、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泰国等众多国家的70多家旅游商参加,其中大部分是地接旅行社和资源供应商。

游览度假、商旅管理已成为携程网继旅店预订、机票预订业务后另两大增量业务板块。在11月3日颁布的携程网第三季度财报中显示,公司游览度假业务已实现营收1亿4100万元人民币,占携程当季营收的比例已达17%,该营收数额已是2003年携程上市后第一次颁布财报的总营收6430万元的两倍。

携程旅行网负责旅游度假业务的副总裁郭东杰表示:“成立旅游联盟意味着携程将与海内外优秀的旅游商结成唇齿相依、共荣共存的联盟共同体,为实现产业链的一体化运作、合作伙伴的无缝对接创造更好的平台。”公司希望能通过这一联盟统一服务理念、服务标准、产品标准、技术标准。

据郭东杰透露,携程未来还会重点发展大规模与标准化之下的群分化服务、加速从京沪广深一线城市向东部二线城市和中西部主要城市扩展、打造旅游休闲重点目的地。

黄山网络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海钢则表示,与携程的合作为旅游服务的确带来诸多变化。“双方合作打破过去导游与旅行社分离的组织模式,招聘专职导游队伍;开通了黄山市区到风景区的携程专属穿梭巴士,这些都开创了当地旅游行业的先例。”

目前,携程会员数量已达四千万,2010年携程旅游度假直销的旅游人次超过100万,位于国内旅行社的领先行列,可以提供自由行、团队游、当地游、半自助、巴士游、自驾游、邮轮、签证、票券、用车等全系列旅游度假产品和服务。最近中国旅游协会与中国旅游研究院联合发布“2010年度中国旅游集团营业额20强”排名,携程旅游集团排名第四,在非国有旅游集团中排名第一。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