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行天下”中国联通启动合作伙伴授牌仪式
盖虹达
2011-04-27 10:52
订阅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盖虹达 4月26日, “沃行天下”中国联通行业应用巡展启动暨合作伙伴授牌仪式在联通总部隆重举行。中国联通陆益民总经理、姜正新副总经理,以及来自各行业的200多位重要客户代表、嘉宾、媒体记者出席了此次活动。 

自2009年推出“沃3G”商用以来,中国联通3G用户发展一直保持高速增长,截至2011年3月份,联通3G用户累计已经超过1853万户,当月净增超过185万户。与此同时,中国联通在集团客户领域也加大了行业应用拓展力度,在移动办公、移动执法、智能公交、汽车信息化、手机银行等应用开发与用户拓展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发展。为进一步发挥“沃3G”优势,有效组织产业链资源,加速3G行业应用拓展,中国联通适时启动了行业应用合作伙伴的招募计划和行业应用的全国巡展计划。 

中国联通针对移动办公、移动警务、移动工商、移动税务、移动城管、移动采编、销售管理、移动保险应用、智能公交、环保监控、智能抄表、平安校园、驻车监控、移动证券应用、移动网络购物等重点业务领域,面向社会招募有技术、有服务能力的企业成为合作伙伴,充分发挥产业链的各种优势,共同推进行业应用的发展。此次中国联通首批招募行业应用战略合作伙伴5家,包括华为、中兴、贝尔、爱立信、东软等,均为在通信领域内研发、市场、集成、服务方面综合实力较强的企业,联通将与其在新兴行业领域进行示范性、全局性行业应用试开发推广方面进行合作;集团级行业应用合作伙伴30家,集团级合作伙伴及其拥有的行业应用产品均在相关领域具有领先地位、具备较大的全国推广价值。 

“沃行天下”中国联通2011年全国行业应用巡展将在12个重点城市举办,本站是巡展启动的首站,随后还将在哈尔滨、石家庄、郑州、上海、杭州、福州、广州、南宁、武汉、成都、西安等城市陆续展出。在首站启动仪式上,中国联通集中对移动办公、物联网应用及电子商务等三大重点领域的20多项行业应用创新产品进行了系统演示与现场讲解,得到行业重点客户和合作伙伴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示出中国联通依托先进的WCDMA网络技术和多元化的专业支撑服务,广泛与社会各界合作,提供特色行业应用的差异化服务优势。 

近年来,我国行业信息化需求正日益凸显,从政府部门到各大企业,都在不断拓展其信息化相关业务应用,以实现高效执政,促进产业能力提升,更好地服务于民。为此,中国联通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本着开放、互利、共赢的合作精神,加强与产业链各方的合作,不断致力于开拓创新信息化应用产品,全力推动行业信息化建设,为客户提供贴心的信息化解决方案和技术保障,为我国工业化与信息化的融合作出应有的贡献。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