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与SunGard(胜科)公司签署现金管理战略合作协议
15:31
2010-06-23
订阅

---引领中国财资管理领域跨界合作新模式 

近日,中信银行与SunGard(胜科)公司签署现金管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整合各自在现金管理产品、技术、资源和市场推广等方面的优势,共同为集团企业提供现金管理整体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客户搭建涵盖账户管理、收付款、流动性、投融资及风险管理的统一财资管理平台。中信银行是SunGard在国内财资管理领域的第一个合作伙伴,本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中信现金管理产品和服务在投融资及风险管理方面的进一步延伸。 

中信银行现金管理是中信银行针对企业获得和保持最佳现金流的金融需求推出的金融创新产品,是该行对公服务“中信财富阶梯”八大产品系列之一,也是该行高速成长的一个核心业务单元。该行早在2000年就推出了服务于集团企业的现金管理产品,是国内最早为企业提供现金管理服务的银行之一。2009年,中信银行整合已有产品和优势资源,秉承“细分市场,创新服务”的理念,推出了的新一代现金管理服务平台——企业财资专家这一创新的产品与服务体系。截至2009年末,中信银行现金管理客户达到7万多个,其中国内知名企业集团和跨国公司客户1,000多家,成为业内领先的现金管理银行。凭借多年的杰出表现,“中信现金管理”品牌屡获殊荣,先后荣膺《亚洲货币》“中国本土最佳现金管理银行”和《财资》“中国最具成长性现金管理银行”等国内外媒体颁发的权威奖项,赢得了市场和业界的广泛认可和高度赞誉。 

目前,国内企业的资金管理需求正在逐渐从账户管理、收付款、流动性管理等基本的现金管理服务向投融资及风险管理等高级阶段过渡,纵观欧美企业的现金管理也同样经历过这样一个发展过程。而近年来国内各家银行不断推出的现金管理产品及服务仍主要集中在账户管理、收付款、流动性管理等方面,该领域竞争日趋白热化,已经成为中国财资管理市场中的“红海”。如何能引领市场并率先顺应客户需求开拓国内资金管理市场的“蓝海”,是中信现金管理团队一直着力探讨的课题。 

SunGard是世界领先的软件和IT服务企业,是继Oracle和SAP之后的全球第三大业务应用软件供应商,服务全球70多个国家,客户超过25,000家。SunGard旗下AvantGard资金管理系统是面向资金管理的全面解决方案,该系统不仅能满足最基本的现金管理需求,还能够支持复杂的跨币种金融市场交易的前、中、后台业务处理,提供全面的流动性、汇率、利率等风险的管理和监控,实现对企业集团资金的有效运作。 

此次中信银行与SunGard合作可进一步充分发挥双方的资源,有效实现优势互补。中信银行拥有大量优质客户资源,在现金管理方面具有先进的业务理念和业务创新及整合资源能力;SunGard拥有国际领先的现金管理解决方案和实施经验,并具有持续研发、实施和服务支持能力,尤其在投融资及风险管理方面更为突出。双方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引领开拓国内资金管理市场的“蓝海”,成为中国财资管理市场的领先服务提供商。在战略合作协议框架内,中信银行将携手SunGard推出一系列新的现金管理产品和服务,帮助客户进一步提升资金及风险管理水平。 

中信银行公司银行部总经理温金祥表示“这是中国财资管理领域‘银行与IT公司’跨界合作的新实践,中信银行今后还将顺应市场和客户需求,与业界杰出合作伙伴不断推出整合的现金管理解决方案,一如既往地推动现金管理这一数字时代的网络金融服务的发展,为企业客户提供随时间永续增长的价值。” 

SunGard中国区副总裁陈宏峻表示“此次与中信银行所达成的战略合作将进一步帮助SunGard拓展中国市场,我们将与中信银行一同加强与中国优质大型企业及快速成长的未来领袖型企业在资金管理领域的合作,在充分借鉴全球业界最佳实践基础上,为中国领先企业资金管理的本土化应用做出贡献。”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