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发布日期:2008-11-10
作者:盛超

交管局不能成为“交款局”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盛超 天津公安局局长武长顺2007年12月7日出租车公交司机座谈时,针对司机们对交通罚款提出的意见和批评表示“交通罚款不是目的,而是一种管理的手段,千万不能让交管局成为‘交款局’。”

    为加强民防网建设,天津市公安局决定从群众中聘请公共安全信息员,及时发现搜集各类社会治安动态和违法犯罪线索。在座谈会上,天津市公安局向来自出租及公交行业的200名驾驶员颁发了公共安全信息员聘书,并全面征求出租车、公交车驾驶员对公安工作的建议和意见。

    有一些驾驶员提出,现在交通警察在对车辆的违章摄录时,有许多不规范的地方。甚至是在路面不允许的条件下强人所难。家住红桥区的一位驾驶员说他每天早上从家出来要经过一条非常窄的路,两边非机动车道上还设有停车场,这样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只能走一条机动车道,有时为了避让自行车和行人,不得不压中间的黄线,自然被摄录算作交通违章。

    武长顺说,现在机动车数量迅速增加,相应道路建设也很快,这种情况下,交警警力不足,交通标志设施也跟不上,摄录就成为纠正违章、强化交通管理的一个手段。

    武长顺举了一个例子,有外地驾驶员到天津,到了不熟悉的单行路段,警察不在入口处纠正违章,而是在出口开罚单,这种“引敌深入”的作法是不正确的。

    有的出租车驾驶员还提出,管理部门要求出租车的正驾驶和副驾驶位置安装防护网,但是对于天津大部分是夏利出租车的情况下,副驾驶的位置非常小,另外在冬天司机也无法及时擦拭右边车窗上的雾气。同时参加座谈会的交管部门有关负责人回答,说这是因为近两年发生的出租车劫持案,案犯大多是从副驾驶位置上攻击的,加装防护网是为了出租车司机的安全。而司机们回答,中间有安全网反而不利于出事时同犯罪分子搏斗。

    武长顺当即拍板,取消加装中间的防护网。他说,管理部门为大家服务,而司机们却不买账,这就证明我们的服务措施不到位,不够好。一项措施出台前,就要让被服务者提前认可,先让他满意。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05020873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