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次贷第二

保尔森援手,各家反响不一

  
作者:张玉蕾
发布日期:2008-09-09

网络版专稿 记者 张玉蕾 很多业内人士认为这项措施对于拯救美国经济和金融市场起不了多大的作用。

像其他的投资者一样,外国政府,特别是中央银行和主权财富基金,相信美国政府会坚定地站在“两房”身后支持他们。

所有的焦虑都集中在美国政府所要背负的这些债务上,一些中央银行决定购买国债。而这可能使得国债和贷款之间的利率差继续扩大,给政府解决次贷危机增加更多的困难。

保尔森认为,美国政府的含糊态度很可能导致外国央行以及美国和其他国家的投资者认为两房的债务是“毫无风险的”。

保尔森说,“美国政府制造了这种含糊不清,于是我们不得不避免和最终解决由持股规模造成的系统性风险。”

而日本财政部长对这种援助的做法深表赞同。

相关文章
more
  •  |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经济观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 姓名:
* 邮箱:
* 昵称:
* 姓名和Email为保密项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05020873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