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次贷第二

反对派:只是一颗“烟雾弹”

  
作者:严钰
发布日期:2008-09-09

网络版专稿 记者 严钰 对于美国援手两房,也有业内人士持反对意见。一些分析人士认为,美国政府对“两房”的救助短期内会让美国的楼价和股市有所喘定。 但这只是美国总统大选之前的一颗“烟雾弹”,过一段时间美国的房地产市场和股市仍将继续下跌。

曾成功预言“两房”危机的宋鸿兵表示:“假如美国政府对‘两房’仅仅是短时间的托管,并没有财政部为之承担债务的话,债券持有者们的问题就比较大。持有‘两房’债券的中国金融机构可能面临巨额损失。”

其他经济学家持与宋相似的观点。国际金融专家、中国银行研究员王元龙表示,美国政府终于痛下决心要接管“两房”,“表明问题已经到了很严峻的地步”。在过去四个季度中,两家公司都连续出现亏损,累计亏损金额高达140亿美元。而高盛全球经济研究主管主管吉姆?奥尼尔也认为,“这是不可避免的,他们别无选择。美国政府此举帮助减少了短期内‘两房’崩盘的风险。”。

相关文章
more
  •  |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经济观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 姓名:
* 邮箱:
* 昵称:
* 姓名和Email为保密项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05020873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