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今日媒体观点0425

强拆自焚

百姓的生命应该是我们强拆考量的根本坐标,是不可逾越的底线,是立即终止强拆的无声命令。生而为人,谁不惜命?不到万不得已,百姓谁会用自己的生命逗你玩?
                                                         ——《京华时报》

当开发商和某些地方政府的眼中只有商业利益的时候,一两个自焚者的性命岂能挡住不断掘进的推土机?当他们视人命如草芥的时候,难道你还对拆迁队抱有天真的幻想?

                                                        ——《晶报》

菜贱伤农

菜农更需要得到政府怎样的帮助?……菜农更需要的是,拥有参与市场交易的完整的权利和作为公民的基本保障,因而,需要通过《土地管理法》的修改等制度改进,打破影响农业升级的制度障碍,同时,给他们提供城乡均等化的养老和社会保障制度。

                                                        ——《新京报》

韩进的悲剧是一个古老的象征,直到现在,农民还处于靠天吃饭、缺乏定价权的传统弱势农业漩涡中无法自拔。我们已经为农民免除了农业税,但仍未能免除传统、弱势的农业生存模式。

                                                        ——《南方都市报》

要想避免“菜贱伤农”现象出现,最根本的解决之道是扭转菜农的弱势地位,增加他们在蔬菜交易中的话语权。如果不能从体制上增加菜农们的议价能力,“菜贱伤农”或将不断重演。

                                                        ——《齐鲁晚报》

国家让渡出去的各种收费和垄断企业让渡的高利润实际上是补贴给了菜农和市民。这也许是走出“今天菜贱伤农民、明天菜贵伤市民”怪圈的路子之一。

                                                        ——《新华网》

政府最重要的是,要做好菜价“最后一公里”,具体讲,严格监管中间批发环节,畅通绿色通道,建立公益化的社区菜场;用公共财政资金,建立一批公共冷库,来服务菜农,以实现蔬菜储存,均衡上市,这不仅可以减少菜农的损失,也可以促进蔬菜市场的平稳发展。

                                                        ——《广州日报》

对菜农实行长期“菜补”,如同长期的“粮补”一样;……在每座城市建立蔬菜收储补贴基金,菜贱时由该项“政府基金”负责托市;坚决打破菜市信息区域垄断、封锁现状,搭建全国性蔬菜信息平台引导产销;全国集镇以上所有零售菜场全部回归公益。

                                                        ——《东方早报》

质疑陈光标

我们可以而且应该质疑陈光标做慈善是不是兑现了,即有无“诈捐”或虚报水分——在社会诚信和互信普遍不足的状态下,这种质疑是顺理成章的。即使因为这种质疑陈光标这个首善偶像“倒掉”了,那也没有什么了不起,事实上是已经有不少人在质疑他了,而实践证明,靠树样板并不能推动我们的社会进步。

                                                        ——《经济观察网》

在中国做慈善不易,既没有机制保障,民间也疑虑重重。陈光标横空出世,算开了一个风气,值得支持和保护。但正是因为如此,如果他撒谎,那对人们的伤害,对中国慈善的伤害更大。

                                                        ——《南方都市报》

对受助者境遇、命运、情感、心理的耐心、深入乃至长期的追踪、研究,才是判断陈氏高调慈善是否有效、合理的最终依据。这一工作陈光标可以做,关注慈善、关注陈光标的社会组织、热心人士更应该做。

                                                        ——《北京青年报》

陈光标的高调慈善乃至“暴力慈善”,尽管颇受争议,但并不缺乏被认同的土壤。只不过,既然高调慈善成为施予者的选择,那么,高调质疑就很容易成为公众的选择。这不是苛求,而是权利的对等。

                                                        ——《扬子晚报》

南海争端

当前南海周边国家正在该海域加大经济、军事投入,各大国际石油公司亦加快涌入南海捞钱的步伐,实际上已经同周边国家结成了经济共同体。各国关系互动之下,南海角逐愈演愈烈。各方蓄势待发,欲罢不能,可能处于“树欲静而风不止”的态势。

                                                        ——《凤凰网》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