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今日媒体观点0503
媒体观点
2011-05-03 12:12
订阅

拉登之死

拉登之死一旦确认(甚至未必要等到确认),美国官方、军方就可以顺理成章地揭过“全球反恐战争”一页,将有限的资源投注到更重要、更攸关美国全球战略利益的领域、地区和层面,而无须顾忌“9.11情结”。

                                                     ——《经济观察网》

拉登虽然毙命了,但全世界与恐怖主义斗争的难度却没有因此而降低,更大的考验在后头。……拉登之死给奥巴马的安全团队调整以新的动力,在阿富汗战争,美国希望能乘胜追击,取得对塔利班的先机,与此同时,也要防范奥拉基们可能会在“9.11”纪念日搞出的大破坏。

                                                    ——《经济观察网》

美国对阿拉伯政策未发生大的改变,美阿矛盾今后会继续走向尖锐。如果美国不改变扶植垄断政权的对阿外交的话,阿拉伯诗人、大部落的子孙中还会不断出现与美国分道扬镳的人。

                                                    ——《经济观察网》

只有实现更有效的经济增长和文化融合(尤其是宽容与多元文化氛围的形成),才能从根本上消除伊斯兰极端主义以及根植其上的当代全球恐怖主义。

                                                    ——《南方都市报》

拉登之死也开启了另一个时代。“基地”组织的基本架构并没有被摧毁,他们完全有可能借为拉登复仇实现权力的重新洗牌。因此,恐怖主义风险不仅不会下降,短时间内反而可能急剧上升。

                                                    ——《新京报》

短期内,拉丹之死对中国的影响不大。中国被基地组织视为次等目标。但长远看,这意味着美国在阿富汗和南亚的关注和介入会减少。奥巴马总统要摆脱他继承的几场战争,而现在是一个加快步伐的好时机。

                                                    ——《东方早报》

一个国家内部消除仇恨,要从社会公平认真做起。在国际上恐怕也必须做同样的事情。美国切不可因为击毙了本?拉登,就对自己的硬实力产生新的“自恋”,一不留神为更多本?拉登的出现提供了土壤。

                                                    ——《环球时报》

美国及其盟国为了保持中东和北非的稳定,在太长的时间里支撑着该地区的独裁者。本?拉登之死和“基地”组织意识形态影响力的下降,给美国带来了支持该地区进步力量追求政治多元化和人权的强大激励。

                                                    ——《FT中文网》

奥萨马的伏诛即使不会立即产生“树倒猢狲散”的效应,但应会对卡伊达的军心士气造成极大的打击。从这个角度看,奥萨马被击毙的重大意义。

                                                    ——《联合早报》

相反,10年前给美国造成刻骨之痛的基地组织问题,已经被三个更加紧迫的问题超越:处理好与巴基斯坦的关系,处理好“阿拉伯之春”,遏制伊朗。

                                                    ——《华尔街日报》

醉驾入刑

醉驾从行政处罚“升格”为刑事处罚,涉及当事人是否犯罪的重大问题,且法律已经实施,应当尽快出台详细的规程,以堵塞可能出现的漏洞,确保法律的公正。

                                                    ——《新京报》

鸡西矿难

如此情境下,对鸡西短时间内不再发生矿难,恐怕谁也没有信心。如果安全监管不能真正到位,鸡西矿难电视剧就难有“剧终”。

                                                    ——《广州日报》

通过如此“私了”,对死因进行了合乎手续的变更,从形式上免除了政府相关部门的监管责任,扫清了每一层负责者的签字障碍,这是“瞒报”得以通行的关节。

                                                    ——《东方早报》

被精神病

滥用公权的张狂是愚蠢的,而愚蠢地滥用公权则肯定是缘于张狂。这是硬币的两面,其背后的根本症结,则在于权大于法、人高于法。

                                                    ——《四川在线》

如果精神病鉴定权不是掌握在中立性的医疗机构手中,而是由某些个公权力鸠占鹊巢,我们每一个人,天潢贵胄,村野匹夫,都有可能沦为精神病人。从徐武的悲剧来看,这绝非危言耸听。

                                                    ——《东方早报》

历史上就有很多科学家或者统治者不喜欢的思想家,都被当成精神病被枉杀过,布鲁诺就是大家熟知的一个。

                                                    ——《南方都市报》

武汉“五道杠”

每个孩子都是一个自足的世界,有的喜欢玩具,有的喜欢好看的衣裳,有的喜欢新闻联播……家长的责任或者说使命,就是顺应而不是强加,特别是别把自己意愿强加到孩子身上。

                                                    ——《华西都市报》

只要不是家长的政治投机,我看这样的政治儿童也没什么可怕的,也说不上有什么扭曲的地方。所有的扭曲都是现实环境投射在他身上的光影,爱好政治本身并不可怕。……一个政治儿童能够走多远?有时候还取决于我们这里政治有多健康了。

                                                    ——《东方早报》

经济观察网相关产品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