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发布日期:2008-12-31
作者:

冯军:希望国家更多资助创新

  接下来的一年里,如何在奥运给国外消费者的既有认知形成巨大冲击的基础上趁热打铁,树立中国民族品牌的形象,取得平等的竞争 (机会),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要彻底地转变国外消费者对中国制造的认知,建立起他们对中国创造的高度认可。

对于今后国家的一些扶持政策,我在2008年“两会”时就提出了一些个人的看法。我认为,应该在海外建立更多的“孵化器”,譬如,由商务部和发达地区的市政府牵头并出资,以向有实力和有意向在海外拓展市场的国内企业,提供办公市场推广、品牌建设、研发、生产的场地,外派工作人员的签证服务,通讯、网络等信息方面的资源,以及政策、融资、法律和市场推广等方面的支持。同时,实行“孵化器”机构与国内税收挂钩的机制。

其次,结合当下的情形,希望进一步激励、鼓舞自主创新和企业自主品牌建设。如果国家能增加自主创新项目方面的倾斜和资助,对我们无疑是至关重要的。对于今后的经济走势,只能说希望整体经济形势会尽快逆转。

不管怎么样,我们的目标一以贯之,这不是说我们不需要灵活的调整策略。我自己对同事们说,要在15年内赶上三星、索尼;这个目标背后其实是更多更快的创新,这需要更多的努力。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