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发布日期:2008-12-31
作者:

瓦格纳:中国汽车市场将有恢复

  通用汽车预计,2008年在中国的销量将持平或略有增长,而2009年在中国的销量将超过100万辆。截至目前的统计数据显示,前11个月,通用汽车及其在中国的合资企业在中国共销售汽车998,022辆汽车,同比增长7.4%,市场占有率约12%。其中,上汽通用五菱累计销售592,492辆,同比增长17.5%;雪佛兰品牌累计销售183,624辆,同比增长16.6%。

预计2009年,中国汽车市场将基本平稳并略有恢复,预计通用汽车2009年在中国的汽车销售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并略高于市场平均水平。

通用汽车2008年在华的销售业绩仍然十分出色,与此同时,我们也为今后的发展做了大量的基础性准备工作。

扩建工厂基础设施方面:12月17日,上海通用(沈阳)北盛汽车新工厂正式建成,同时雪佛兰科鲁兹也于当日启动试装运行;同时,在柳州的上汽通用五菱也进行了产能扩充,我们还在上汽通用五菱新建了一个发动机厂;上海通用也扩充了发动机和变速箱产能。

加大新产品的开发力度方面:到2009年底,通用汽车将有近十款十分出色的新产品投放中国市场,并确保在通用汽车旗下的产品在其相应细分市场实现同级车中的最佳燃油经济性能,此外,增程型电动车雪佛兰Volt也将预计于2011年进入中国。

加大先进技术及新能源研发方面:我们与合作伙伴上汽集团及清华大学建立中国车用能源技术研发中心(CAERC),通用汽车和上汽集团将提供为期5年的600万美元投资,该研发中心建成后将与政府、学术界与相关行业的合作伙伴一起实施一系列研究项目,以研究制定一项全面综合的中国车用能源战略。

网友昵称:
会员登陆
版权声明 | 关于我们 | 经观招聘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订阅中心 | 友情链接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备10027651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