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金融投资 > 银行

伯南克暗示美国可能再次降息

  
作者:邓美玲
发布日期:2008-10-21

网络版专稿 记者 邓美玲 10月20日,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在国会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作证时称,美国经济疲软可能持续几个季度,且存在经济长时间下降的风险,在这种情况下,国会考虑出台新的经济刺激方案似乎是适当的。他的这番表示在一些投资者及业内人士看来,或是美国再度降息的暗示。

此外伯南克还强调了美国的通货膨胀风险正在逐渐消退。他说“现有迹象表明通胀问题正得到缓解,”“有望逐步恢复价格稳定。”

在10月8日,美联储紧急宣布降息50个基点,目前联邦基金利率保持在1.5%的水平。美联储定于本月28日和29日召开例会。纽约证券市场资深战略规划师托尼·克莱辛兹说:“伯南克的言论让更多人预测,美联储打算在例会时做出降息决定。”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建议国会在11月4日美国大选之后通过一个150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方案,该方案将增加联邦政府在基础设施、食品券、失业保险以及医疗保健等方面的开支。

对于这个计划,伯南克持赞成态度。他说,为达到最佳效果,新方案应该在形势最需要的时候尽早实施,以促使个人和企业扩大消费和投资,刺激经济增长。

受伯南克讲话及可能将出台的新救市措施的提振,20日美国道琼斯指数上涨41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58.74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44.85点,三大股指涨幅均超过3%。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经济观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 姓名:
* 邮箱:
* 昵称:
* 姓名和Email为保密项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05020873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