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金融投资 > 银行

印度四年来首次降息

  
作者:邓美玲
发布日期:2008-10-21

网络版专稿 记者 邓美玲 为应对全球金融危机对国内的影响,20日印度央行宣布,将从即日起将印度的基准利率—回购利率下调100个基点至8.0%,这是印度央行四年来首次采用降息措施。

随着世界经济危机的恶化,印度的出口和外包业务受到严重影响。而在印度国内,需求下降也成为一个既成现实。8月份印度工厂、企业和矿山产出同比仅上扬1.3%,而7月份同比增幅则为修正后的7.4%。在这样的情况下,多个国际研究机构都对印度未来的经济走势做出了悲观预测。

IMF预计,作为亚洲第三大经济体的印度2008年经济增速将降至7.9%,明年则可能进一步降至6.9%。而2007年,印度经济增长据估计在9.3%左右。高盛则在上周表示,预计印度在截至明年3月的财年中,经济增长7.5%,此前预期为7.8%。而2009财年则预计增长7%,此前预期为7.2%。

为了挽救印度经济陷入下滑通道,印度央行在10月份已经先后二次下调商业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总共降幅达到2.5个百分点,至6.5%,相当于累计向金融体系释放流动性至少200亿美元。

此外印度财长奇丹巴拉姆还向国会提出了申请,要求在本财年再支出2.4万亿卢比(约合490亿美元)用于农村就业、食品与原油补贴,以推动经济增长。

 

相关文章
more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经济观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 姓名:
* 邮箱:
* 昵称:
* 姓名和Email为保密项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EEO.COM.CN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兴化东里甲7号楼 邮编:100013 电话:8008109060 4006109060 传真:86-10-64297521
备案序号:鲁ICP05020873号 Copyright 经济观察网2001-2008